討價還價?周永康900億貪款縮水

【看中國2015年06月13日訊】日前,中共公布周永康無期徒刑判決結果,將周永康貪腐金額銳減至1.3億元人民幣,並稱「絕大部分賄賂系其親屬收受且其系事後知情」。這與此前外界所預期「周永康案或定性為中共建黨後最大貪腐集團」大相逕庭。港媒就此發文稱,此為當局「與被告討價還價的結果」。

6月12日,據港媒《蘋果日報》在報導稱,判決結果顯示,周永康合計受賄近1.3億元;周永康家族「非法獲利21.36億元」,「造成國家經濟損失14.86億多元」。這些數字與周案被查後,內地財經等媒體所披露周氏家族涉貪達900多億,相去甚遠。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由於周案案情複雜,且涉及人物眾多,尤其是周永康位居中央權力之頂多年,與江澤民等前高層又交集甚密,故周氏家族所貪污受賄及非法獲利所得數額,金額雖然遠超過判決所公布的數字,但很難準確盤清」。
 
多維曾報導,通過對周案的順籐摸瓜,逐步排查,調查部門發現周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對於整個案件的偵破時間不斷延長。
 
消息人士稱,為了促成案件早日了結,當局與周永康討價還價,最終達成協議。換取判決書的數字。
 
據悉,隨著本案判決生效,周永康的眾黨羽亦將在近期陸續判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