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案審判快的令人措手不及(圖)

【看中國2015年06月11日訊】日前周永康在天津被宣判,此前外界預測周案會對公眾公開審判,評論稱這一判決令許多人措手不及。

中共陸媒新華社天津電,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依法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

BBC報導稱,周永康配合審判令人措手不及。駐北京評論員哈頓(Celia Hatton)就此事評論,根據此前的預測,周永康案的審判將會對中國公眾公開:每個人都應當目睹他的倒臺。這一判決令許多人措手不及。

周永康表示服罪,不上訴(網路圖片)
 
由於受到薄熙來案公開審理的影響,此前許多人認為周永康案也將公開審理。
 
今年3月,在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還透露了對周永康等28名高官的審判安排,並說對他們將「依法公開」審判。這一表態更加令外界相信周永康案將遵守薄熙來案辦理。
 
《華爾街日報》也將周永康案與薄熙來案做了對比。同為中國原高官,同樣以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對比薄熙來案提前公布庭審時間、官方電視臺和社交媒體同步直播庭審過程的開放,周永康案以涉密為由而沒有對外公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