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照泄底 IS總部被炸毀(圖)


日前有IS成員將自拍照傳上網,美軍據此轟掉其總部的一棟大樓。

【看中國2015年06月05日訊】恐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常利用網站作宣傳工具,日前有IS成員將自拍照傳上網,美軍據此轟掉其總部的一棟大樓,真是「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週一美空軍空戰司令部指揮官卡萊爾,在空軍協會會議上表示,美軍在社群網路搜尋IS訊息時,發現有人上傳一些IS成員站在其指揮部的照片,並在社群網站與論壇吹噓IS的指揮和管控能力,於22小時後,美軍就鎖定該位置,發射3枚飛彈就將其炸毀,不過並未公開此攻擊地點。

據副國務卿布林肯前天稱,從去年美國率領聯軍空襲IS各據點,已炸死逾1萬名IS份子。假如這個數據正確的話,意謂著IS可能已耗損了1/3的人力;雖然去年9月美國中情局曾指稱IS成員達3萬1500人,不過IS也持續招募新血,很難估計現有成員人數。

最近幾星期來,IS已拿下敘國古城帕米拉及伊國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甚至昨天已逼近敘國東北部哈塞克(Hasakeh)省同名首府城門口約500公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