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圖)

在那個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對於口拙、不擅語言表達,或是許多話語總因害羞靦腆而無法說出口的人而言,情書便成了唯一訴說情愫的選擇。

那年,提筆寫下第一封信時,曾經天真地幻想過:有沒有機會,一生一世?

年少的許多浪漫與遐想,緩緩地用筆寫在淡雅的信紙上,展現文字的更勝於語言的魅力,將內心的激盪、柔情、思念與盼望,如行雲流水般盡情揮灑。總想用滿紙的情愛,傾訴青春的熱情與深摯的愛戀。

我總毫不保留地與妳分享生活與心情,像是絮叨的耳語一般,抱怨過天氣,批評過老師,聊著周遭同學們的八卦,談過家庭所給予的壓力,幻想著畢業以後的將來,徬徨在投入職場與繼續深造的兩難抉擇。妳的信和人一般,總是斷斷續續,忽近又忽遠。我總要很努力地去尋找,短短几段文字中的蛛絲馬跡,找尋妳字裡行間的喜怒哀樂,找尋妳隱藏在文字背後的認同、憐愛、讚賞與真情。

然而,隨著逐漸變少、字句日益變短的書信,再也無法承載我對於愛情的想像。妳說我的信,讓妳感覺好沈重、好負擔,有著太過濃烈且直接的感情,太多對於兩人未來的天真想像,那太綺麗美好、似假非真。

信斷了、情逝了的多年之後,依舊很想問妳,那一封又一封滿載情愛的情書,妳後來是如何收藏?抑或早已深埋某處?我依稀記得書寫時的悸動與深情,而妳,可曾憶起?也許,那些情書成為了一種紀念吧!在妳我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中,曾經相知相守、真情相待與相愛的,紀念。

本文留言

作者泓泉源甘霖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