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中國應重新考慮處理中印問題方式(圖)


2015年5月15日,莫迪會與李克強在北京天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5月15日訊】據BBC5月15日報導,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罕見表示,他在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時,強調中國有需要考慮在一些阻礙中印兩國發展全面夥伴關係的問題上改變處理方式。

大多數到訪中國的外國政要都在公開場合中強調友誼和良好關係,而避免公開與中國的分歧,莫迪的這番表示在到訪中國的外國政要中顯得很特別。

莫迪還說,近幾十年來,中印兩國關係複雜,而且有一些問題困擾了雙方發展關係。不過,他同時也指出,中印兩國有歷史責任,要把雙方關係變成彼此實力的源泉和對世界的正面力量,並承諾,將與中國共同努力為亞洲最大兩個國家的關係定出新的方向。

莫迪正在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兩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正在尋求加強經濟聯繫,但雙方在一些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包括邊境問題爭議以及中國對巴基斯坦的支持等等。

此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先在西安會見了莫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