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閱兵彩排 T-14坦克突然拋錨(圖)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據美聯社莫斯科5月7日報導,俄羅斯最先進的坦克在週四勝利日閱兵最後的彩排中突然拋錨。

俄羅斯T-14「阿瑪塔」(Armata)坦克,據說因其遙控大炮和其乘員保護功能而超過西方所有的坦克。目前該款坦克作為明年T-72和T-90的替代坦克,正進行試驗。

週四上午,各類武器裝備為5月9日俄羅斯紀念二戰勝利70週年遊行舉行彩排。在隆隆行進的8輛T-14坦克中,一輛T-14突然在列寧墓前拋錨,發動機雖然還在工作可它一動不動。之後企圖把它拖走的嘗試也失敗了。大約15分鐘後,該坦克終於再啟動冒著蒸汽自行離開了。

當坦克拋錨時,主持人在廣播中說,這是計畫中的「撤離武器」訓練的一部分。該坦克生產商也堅持認為T-14坦克沒有拋錨。

烏拉爾工廠的副總幹事阿列克謝•扎利奇(Alexie Zharich)在推特上說,軍方負責安排彩排的方式,並堅持說「坦克運行正常並留有自己的動力。」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