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考慮收購Salesforce後者股價大漲6%(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06日訊】知情人士稱,目前,收購計畫尚在起步階段。不過,微軟的高管們已經在為可能的Salesforce爭奪戰進行準備。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Salesforce已經聘請了兩家投資銀行,以幫助它對報價做出回應。回應可能包括拒絕或者向讓各個買家出價競標。

消息傳出後,Salesforce股價一度飆升6%。市值從470億美元上升至接近490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是哪間公司向Salesforce提出了收購。但如果交易成功,這將成為史上最大的軟體公司收購案。


Salesforce股價一度飆升6%(網路圖片)

有市場人士猜測甲骨文公司已經向Salesforce提出收購。甲骨文公司首席執行官Safra Catz對此表示,如果有人收購了Salesforce,這將導致市場的混亂,而這有利於甲骨文。

然而,多名熟悉甲骨文公司的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並不是向Salesforce提出收購的公司。

微軟和Salesforce曾經是死對頭,但去年他們達成了合作夥伴關係,讓兩者的軟體更好地兼容。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曾公開稱讚對方。

在客戶管理軟體市場,微軟的市場份額不及Salesforce。上週,微軟發誓將在2018年6月30日結束的財年內,使其雲業務收入突破200億美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