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公司如何令Twitter股價暴跌25%?(圖)


美國東部時間4月27日15時7分,金融數據公司Selerity發布了一系列關於Twitter的財務數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美國東部時間4月27日15時7分(北京時間4月29日3時7分),金融數據公司Selerity發布了一系列關於Twitter的消息,公布了Twitter的第一季度財務數據。Selerity泄露Twitter財務數據的渠道正是Twitter。

海外媒體提及,Twitter2015財年第一季度財報本應在週二收盤後才公布,不曾想,卻被Selerity網站在盤中交易時段提前泄露。消息公布後,Twitter股票被臨時停牌,時間長達20分鐘。由於部分關鍵財務數據不及預期,Twitter股價在重新恢復交易後暴跌,跌幅一度高達25%左右。

Twitter股價跳水也讓該公司管理者蒙受了損失。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Twitter創始人之一Evan Williams所持7.5%的Twitter股份市值週二縮水約5.25億美元,而另一位創始人Jack Dorsey所持Twitter股份市值損失了大約2.2億美元。

而Selerity提前泄露Twitter財務數據的做法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犯規。對於提前公布Twitter財務數據一事,Selerity發布Twitter消息稱:「財務數據來源自Twitter投資者關係頻道,網址為https://investor.twitterinc.com。不是泄露,不是攻擊。」Selerity首席執行官Ryan Terpstra表示:「這些當然是公開的數據。我們只是從投資者關係頻道率先獲得了這些信息。」

Ryan Terpstra此前曾擔任湯森路透量化新聞業務總監,幫助發布了面向投資人的計算機處理新聞服務湯森量化新聞(Thomson Quantitative News)。

實際上,這並非Selerity網站第一次提前公布如此關鍵的數據信息了。海外媒體此前介紹,北京時間2014年12月3日,本應在晚間9點15分公布的11月美國ADP就業數據,卻被Selerity公司搶先在9點11分便通過Twitter公布出來了。

如果有投資者利用Selerity率先發布的ADP數據進行交易,那麼他將獲得長達4分鐘的時間優勢。要知道,在金融交易中,即使是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優勢也值得金融機構花費上億美元代價來獲取。

Selerity公司創辦於2008年。作為一個事件偵測平臺,Selerity擅長於挖掘商業新聞。Selerity使用自動化的技術,來挖掘來源於網路、新聞公告、社交媒體等領域的資源,目標是使用技術來查獲重要商業新聞。這家公司的客戶包括了銀行、對沖基金和交易公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