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外逃人員名單 高官並不在列(圖)


中共官方公布的外逃人員。

【看中國2015年0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中國最高反腐敗監督機構已經發布了100名由於貪污公款,洗錢,受賄和販賣毒品被通緝逃亡在外的罪犯名單。該名單的公布是北京追捕逃亡海外經濟犯的一部分,被官方稱為「天網行動」。

公布的信息包括罪犯的名字,照片,護照情況以及這些人可能會使用的假名,還包括他們最可能藏身的2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國是這些罪犯最有可能藏身的地點,有40個人在美國有住所,其次是26個人在加拿大有住所,11個人紐西蘭,10個人在澳大利亞。

這份名單的內容也十分豐富,從前政府官員到金融,房地產和傳媒行業的國有企業高管。其中有一個人曾是前歷史教授,海南省中國銀行的前負責人,也是中國移動數字音樂部門「彩鈴」的前執行。名單中最年輕的是一個31歲的女人,她曾經在四分之一都是女性的養老基金會工作,名單中最年老的是被指控洗錢和販毒的81歲老人。

據《外交政策報》消息,加利福尼亞克萊爾蒙特麥肯納大學的中國政治學教授裴敏欣表示,真正的「老虎」或者是那些已經逃往國外的高官並不在這份名單中。北京是絕不會導向西方情報機構去調查那些真正瞭解中國機密的人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