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高法院為猩猩發出「人身令」(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2日訊】美國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發出了一個罕見的「人身令」,因此一所大學將必須就「禁錮」黑猩猩提出解釋。

據BBC報導,「人身令」通常適用於一個被囚禁的犯人到法庭出庭,從而由法庭檢視其被囚禁是否合法。

向法庭提出訴訟導致法官發出「人身令」的動物權利團體說,法官發出此令是法庭已經「明確地決定」將本案的黑猩猩看成是法律上的「個人」。

代表兩隻黑猩猩提出訴訟的動物權利組織之前曾經在2013年提出訴訟,試圖將兩名猩猩從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研究部門中救出,然後送到佛羅里達州的保護區。

動物權利組織方面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這次的「人身令」不但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未來還可以作為判決援引的先例。

不過,法律專家指出,法官的主要職責就是在聽取兩造的陳述之後作出裁決,因此這次發出「人身令」,未必就是為黑猩猩在法律上可以視作「個人」打下了基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