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排外 南非搶掠外國人騷亂仍在持續(圖)


4月17日,南非約翰內斯堡反移民示威。(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4月18日訊】儘管數千民眾星期四(4月16日)在南非東南部港口城市德班舉行反排外示威遊行,約翰內斯堡又發生了新的攻擊和搶掠外國人商店的事件。

據BBC報導,在過去幾個星期,至少有5名外國人因受到排外攻擊而死亡。

在東約翰內斯堡發生的搶掠外國人商店的事件開始於星期四夜晚,大約有200名外國人曾在當地的一所警察局避難。到星期五(4月17日),阻止搶掠者攻擊商店的警察同搶掠者發生對峙。

與此同時,警察在約翰內斯堡也同一些用大砍刀把自己武裝起來的外國移民發生衝突,使用橡皮子彈驅散了這些外國移民。

南非的失業率目前高達24%,許多失業的南非人指責外國人搶走了他們的工作。南非曾在2008年爆發嚴重排外暴力事件,至少造成62人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