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合作海上繳獲14噸毒品價值4.24億美元(圖)


2014年10月6日,美國海岸衛隊搭乘「Boutwell」號快艇與查獲的可卡因樁返回美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聯社報導,本週四,一艘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快艇將在聖地亞哥查獲的超過14噸可卡因運回美國。美國當局稱,這僅是在靠近中美洲和南美洲地區販運毒品的一部分。

美國海岸警衛隊估計(這次查獲的)這批價值達4.24億美元的可卡因,是美國和加拿大當局在靠近中美洲和南美洲東太平洋地區執行19次單獨稽查行動中查獲的。
 
這批毒品包括在沿海貨船上查獲的10噸半可卡因,是自2009年以來海上緝毒查獲的最大一批毒品。
 
在過去六個月中,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以及加拿大皇家海軍艦艇在靠近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太平洋東部區域,已查獲了超過28噸可卡因(價值8.48億美元),並抓捕了101人。這次歷時超過12個月的毒品查抄行動在去年9月結束,美國當局稱,這是自2009年以來在該地區最成功的一輪稽查毒品行動。
 
國際水域的可疑船隻通常會受到軍事或執法飛機或船隻的跟蹤。這次就是美國海岸警衛隊快艇和皇家加拿大海軍船上的海巡人員登上可疑船隻,繳獲了毒品。
 
本週四,美國海岸警衛隊的「Boutwell」號快艇第二次裝載著查獲的巨量毒品回到美國。去年十月份,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船員曾經上繳了超過14噸可卡因給美國毒品管制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