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民運大會在悉尼召開(組圖)


2015悉尼民運大會會議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5年3月28日至30日,中國海外民運大會在澳洲的悉尼的Bakstwon sports召開。這次會議由「中國民主團結聯盟」與「中國民主陣線」,以及多個其它民運團體聯合召開,包括來自香港、臺灣的學運成員和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參加,會議就中國政治變局對民主運動所面臨的新挑戰等議題展開討論。

澳洲中國轉型研究學會及總部在北美的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聯)、民主中國陣線(民陣)、中國民主黨、民聯陣、《北京之春》及海外其他民運團體的聯合籌辦下,悉尼中國民運大會於3月28日至30日在澳洲悉尼召開。這次大會正值中國處在社會、政治、經濟矛盾交集的大變革前夜。

會議第一天上午,先由會議主辦者之一的鐘錦江博士主持,他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民運人士、學者參加這次會議。這次會議的的主題十分廣泛,會議就中國政治變局對民主運動所面臨的新挑戰和中國民主運動與民族、區域之間的關係,以及網路、媒體、傳播與中國變革等議題上展開討論。


揚憲宏演講(網路圖片)

會上還討論了臺灣太陽花學運和香港佔中及其對中國大陸民主化進程的意義和影響。代表們對「兩岸三地」的政治都有精闢的分析。來自臺灣的特邀佳賓著名的政治評論家楊憲宏,他演講題目是「自由人權才是中國夢」。他表示,到目前臺灣正在促進難民立法,將來會協助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持不同政見者前來臺灣,並提供庇護。同時,亦在調查致使這些參與關押、迫害的大陸公安、國安人員,臺灣將立法來禁止這些踐踏人權的迫害者們入臺。

香港真普選聯盟鄭宇碩教授,以「雨傘運動後陸港關係及香港的前景」為題,談論2014年9月份開始的香港的雨傘運動情況,港人為爭取真普選所做的努力,以及香港的前景對中國大陸民主化進程的影響。


盛雪演講(網路圖片)

民陣主席加拿大的盛雪女士,以「憲政民主與崛起的中國」為題,講述了二十幾年來,作為一個民運人士一路走來的心歷。

前中共駐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後出逃領館獲政治庇護,並投身中國民主運動的陳用林先生,在演講中談論中共的「一國兩制」實質是謊言。陳用林說,中共自建立政權以來,其各種理念一直都是謊言,如「民主專政」,民主和專政根本為兩種對立的概念,是不能放在一起。同樣,「一國兩制」一個國家同時進行獨裁和民主兩種制度也是不可能。目前,香港現狀根本就是「一國一制、港姦治港、高度自閹」,中共一直試圖將香港完全控制,並將其大陸化。

會議第三日,即3月30日,各民運組織舉行了發展工作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主席和理事。最後,於當日在悉尼圓滿落下帷幕。

本文留言

作者董林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