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十元錢在中國能買什麼?對比嚇一跳(組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27日訊】50年前十元錢在中國能買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對比可能會嚇你一跳。


50年前,十塊錢可以買到青菜500斤;按如今的物價情況,10塊錢最多只能買到4斤青菜左右。(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可以買到100碗牛肉麵,現在只能買1-2碗。(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能買到30斤大黃魚, 現在,恐怕這能買到魚鱗了。(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可以買到100碗小餛飩,現在只能買1-2碗。(網路圖片)


50年前,一雙中檔皮鞋7.68元,現在,7.68元只夠買鞋帶。(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能買250根冰棍,現在十塊錢能買10根左右吧。(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可以買大白兔奶糖4斤;現在大概能買4兩大白兔奶糖。(網路圖片)


50年前,十塊錢可以買到大米80斤,現在只能買到3.5斤左右。(網路圖片)


50年前,老百姓最低生活費只需8塊左右,現在卻要840塊。哭了吧?(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