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去年淨利同比大降近三成(圖)
創2008年來最大降幅

【看中國2015年03月24日訊】中國石化3月22日晚公布2014年年報。按中國企業會計準則,公司2014年營業收入28259.14億元,同比降1.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74.3億元,同比降29.4%,創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利潤降幅。

公司煉油、化工以及本部業務均重新由盈轉虧,合計虧損53億元,而上年同期,這三塊業務合計盈利超過百億元。而盈利的勘探及營銷事業部,利潤降幅也都在兩位數以上。

與此同時,中國石化還發布2015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公告稱,2014年第四季度以來,國際原油價格出現斷崖式下跌,2015年一季度仍處於低位,公司原油實現價格大幅下滑,煉油和成品油銷售業務消化高成本原油、成品油庫存,導致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大幅下降,預計將處於盈虧平衡點附近。

2015年,中國石化預計國際油價將繼續維持疲弱,國內成品油市場需求將保持穩定增長,結構進一步調整。全年計畫境內生產原油3億桶,境外4800萬桶;計畫生產天然氣8863億立方英尺。

去年國際原油價格腰斬,6月時布油價格還維持在110美元上方,但隨著供給不斷增加,市場需求依然疲弱,加上OPEC堅持不減產的刺激,油價跌到50美元下方:


油價跌到50美元下方(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