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寡母女扮男裝43年 扶養女兒與孫(圖)


64歲的達奧依然女扮男裝工作,以撫養外孫們。(english.alarabiya.net網頁擷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20日訊】埃及一名64歲寡婦杜荷(Sisa Abu Daooh),在年輕時就失去丈夫,為了養育女兒,她女扮男裝做苦工,可是命運多舛的她,在女兒結婚生子後,女婿又生病了,迫使她為撫養孫輩,再度女扮男裝繼續工作。

在盧克索市,婦女是不允許外出工作,家庭經濟均由男子負擔。在杜荷21歲時丈夫去世,不過,當時她已懷有身孕,把生下女兒侯達(Houda)後,她發現家中已沒有積蓄,她與女兒的吃飯都成問題。最後決定女扮男裝,出門討生活來養活女兒。

為了餬口,杜荷到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做苦工,如搬磚頭、扛水泥袋等粗活,她認為這和沿街乞討相比,她更願意做粗活工作。

當杜荷女兒結婚後,不幸的事再度降臨她身上,女婿因病,喪失了勞動能力。因此,杜荷只能再次女扮男裝,挑起家庭經濟擔子。此次不僅要養活女兒,還要養活女婿與外孫。但杜荷樂觀的說,她現在的工作是擦鞋,其收入比其他工作要來得好。女兒侯達稱,媽媽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工作了,他到去車站擦鞋。

3月17日據Alarabiya網站報導,當天,盧克索(Luxor)市政府授予64歲的居民杜荷「理想母親」(ideal mother)的稱號,以獎勵她長達43年的女扮男裝辛苦勞作。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