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砍殺細節曝光 禁令網上流傳(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07日訊】3月6日晨8時18分許,廣州火車站3月6日發生砍人案件,目前已知9人受傷,1人死亡。據《明報》報導,事情發生後,在昨日下午的人大廣東代表團討論中,並未提及此事。但廣州市長陳建華並未出席會議,官方宣布他請假回廣州處理急事。此外,一則禁令在網上流傳,要求各網站一律不轉載斬人事件的相關圖片,並要求在「兩會」期間類似的負面新聞一律不上網站首頁。


3月6日廣州火車站發生砍人事件,致9傷1死。(網路圖片)

據《明報》報導,目擊網民透露,事發時,火車站出口的人群中,突然出現了手拿菜刀的男子,見人就斬,專斬頭部。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可見,其中一名男子身穿深色外套和牛仔褲,手持菜刀衝向人群,在追趕一名牽著小童的女子兩步後,又調轉方向去追趕另一個目標。

站外菜刀行凶 一死一就擒

現場有多名民眾和保安人員協助追捕凶徒。在火車站廣場外一個水馬的出口位置,一名年長的保安員揮舞長棍與持刀男子對峙,不讓男子進入。《中新社》引述在事發時出站口接客的49歲廣西男子竇成稱,當時他從出站口往外跑,然後抓起一輛拉貨用的手推車向內推,與兩名拿長棍的保安一起,試圖將男子頂在裡面,阻止其前進。

目擊者稱,警方到達現場後直接將其中一人擊斃,現場聽到最少6聲槍聲。另一名男子斬中3、4個人後被警車追趕,最後被人群包圍,退到護欄處,扔下菜刀就擒。事發後,現場行李、血漬滿地,有傷者手捂頭部大聲呼救,救護車於10分鐘後趕到。

市長急離京返穗善後

官方至昨晚仍未公布行凶者的身份和動機,僅稱事件正在進一步處置中。但有目擊者稱,兩名男子有維族特徵,形容行凶者身材瘦小,眼眶深凹、捲髮,最少一人蒙面。除了兩名疑犯一死一傷外,事件中還有9人受傷,目擊者稱,傷者包括一名妙齡女、一對夫妻、一名拉貨女工,還有一名右手被斬傷的擒兇警員。他們被分別送至廣州陸軍總醫院及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截至昨日中午,有4名重傷者還在搶救中,其餘5人及被捕疑凶身體狀況平穩。 一名醫護人員在網上透露,其中有一名保安頭部骨折。

報導稱,在昨日下午的人大廣東代表團討論中,並未提及此事。但廣州市長陳建華並未出席會議,官方宣布他請假回廣州處理急事。此外,一則禁令在網上流傳,要求各網站一律不轉載斬人事件的相關圖片,並要求在「兩會」期間類似的負面新聞一律不上網站首頁。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