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嚴重 年初共死134人(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衛生防護中心2月6日公布,香港昨日有8人因H3N2流感死亡。自今年初至2月6日為止,流感死亡人數共134人。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香港2月6日有8人因感染變種H3N2流感死亡,自1月2日至2月6日中午為止,累積死亡人數達134人。高於去年首4個月的冬季流感高峰期的133人。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過往單一型號流感病毒的季節,大約在3月初會完結,但此次將維持多久則難以估計。

梁挺雄補充,目前,已向藥廠訂購針對H3N2的疫苗,疫苗最快在4月至5月上市。港醫管局表示,公營醫院情況嚴峻,急症室每日超過7000人次求診。

法國廣播電臺引述香港大學生物學教授袁國勇提醒,市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盡量戴口罩,並在回家後馬上洗手。

袁國勇表示,流感的高危人群包括65歲以上的老者,和長期患病者、孕婦及嚴重肥胖者。在過去十年間,因H3N2病毒死亡的人數佔八成。這種病毒每隔數年會發生變異,致死亡增加。

袁國勇推測,在未來4至8個星期,H3N2的死亡病例或會增加。

香港立法會多議員對港府應對流感的措施表示關注。據悉,香港銅鑼灣靈糧堂幼兒園和紅磡灣馬頭湧小學,有41名幼兒和小學生感染流感。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