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禽流感疫情嚴峻 11縣市淪陷(圖)


(臺灣彰化動防所提供)

【看中國2015年02月02日訊】臺灣農委會防檢局2月1日公布臺灣最新禽流感疫情,截至1月31日,異常採樣送檢禽場(雞、鴨、鵝)再增加22場,累計已達663場,在養禽類數量逼近400萬隻。目前臺灣除苗栗縣、花蓮縣、臺東縣未有確診案例外,已有11縣市淪陷。

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防檢局統計的最新禽流感疫情狀況顯現,目前,臺灣有622座禽場已確認感染禽流感,撲殺及暴斃數量高達296萬7,376只。不含染病死亡數量部分,鵝有99萬8,039只、雞為83萬2,091只、鴨是10萬5,218只。

以農委會統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全臺第四季養鵝數量200萬隻計算,鵝只折損率達九成五。

目前,臺灣禽流感疫情非常嚴峻。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除鵝只外,雞隻部分持續有疫情,這部分我們密切觀察。並呼籲各禽場要落實自衛防疫。

在產銷部分,因受禽流感影響,臺灣民眾不敢吃雞、鴨、鵝等家禽肉,土雞價格呈現持續小跌趨勢。畜牧處科長江文全表示,土雞產地價格持續小跌,每臺斤49元跌為48元,不過其他肉品,如:白雞肉、鴨肉、鵝肉的產地價格則持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