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在打海外中國人荷包的主意(圖)


在海外的中國人,不管你的財富是貪污所得還是合法賺取,中國政府都在打你的主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4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的稅務官員正要求身在海外的中國人,申報在海外的收入所得,稅網覆蓋的人,不論你是一個在英屬處女島儲放財富的北京億萬富豪,或是一個在非洲或中美州居住和工作的銷售員,中國的稅務官員也要你申報收入。

據媒體調查報導,中國的中央及省市當局正在悄悄地執行一條廣被忽視的條例,即中國公民和公司必須就他們全球的賺取所得,繳付中國地方稅。

報導英屬北京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一名楊姓合夥人稱,按照中國的法律,海外的中國公民也是需要繳付所得稅的,只是現在,中國的稅務官員更為進取和嚴格執行法規而已,而且海外中國人依法申報收入也不見得踴躍。

紐時報導說,中國實施全球性的徵稅法規,源自於上世紀90年代初,當時中國較為貧窮,於是派出稅務官員前往美國、英國、德國和其他國家,效法當地的做法,從而擬好一本現代的稅務法例。

報導又引述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的一名鄭姓會計師稱,其中一支代表團在她的安排下,訪問了加州和紐約的稅務官員,在美國國家稅務局的行程最長,他們獲贈兩大冊美國稅務條列以及5大冊的國稅局法規。

中國當局最後採用了美國對收入涵括全球性的定義,在1993年寫成了中國的稅務條例,到了今天仍在實施,儘管條例含有多個修正法。中國現在算是採取第一步行動,認真地執行這些法規。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