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繼續對中美貿易不平衡施壓(圖)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繼續在人民幣、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國營企業等問題上對中國政府施壓。(BBC 中文網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2日訊】中美雙邊貿易會談下週將在芝加哥舉行,歐巴馬在會談之前表示,「將在中美貿易不平衡的地方繼續施加壓力。」

「重點是在不平衡的地方繼續施壓,不論是人民幣匯率機制,或者是知識產權的保護,或是中國國營企業等。」

歐巴馬對總統出口委員會談話時表示,「正在協商的中美投資協定,可能會成為很有用的商業交易。」

預定下週在芝加哥舉行的中美商貿聯席委員會會議,將討論中美投資協定的進展。

美國希望中國能放鬆對某些行業的限制,包括服務業和農業,以確保外資企業和中國私營企業和國營企業能有相同的待遇。

美國商務部最近就中國人民幣操縱的報告指出,人民幣匯率「被大幅度壓低」,但報告指中國政府已經減少對人民幣幣值的干預程度。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