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縣再發暴力襲擊 15人死亡(圖)


2013年新疆莎車「7.28」暴力襲擊事件。(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30日訊】據中共官媒消息稱,11月28日中午13時30分左右,一夥「暴徒」駕車在新疆莎車縣美食街投擲爆燃裝置並砍殺群眾,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警方擊斃11人,現場查獲一批爆燃裝置、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BBC中文網表示,「長期的挑釁和刺激引發了維吾爾人抵抗中國移民的衝突。最近不斷發生導致傷亡的事件,北京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此前的評論文章稱,中共經常吹噓如何撥款關懷少數民族地區,實際上這些款項都落到漢人特權集團手裡。新疆煤的儲藏量佔全國四成,還有非常豐富的油田,並且從哈薩克進口原油,實行西氣東輸,但是維人比漢人窮困,說明他們所應該享有的資源都被共產黨掠奪走了。中共表面優待少數民族,給予自治,而第一把手的黨委書記是漢人,政府的主席才由願意充當傀儡的維族人出任。而所謂「優待」,例如高考加分,尤其是不肖維人偷東西、搶東西而被從寬處理,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引起漢人的反感,這種政策只能增加民族裂痕。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