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美F-35成功降落航母(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美國軍方的F-35戰機3日首度成功降落在航空母艦上,官員稱此為F-35尖端戰機的里程碑。

「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Joint Strike Fighter)計畫,是美國史上最昂貴的武器計畫,先前接連因技術瑕疵和超支蒙塵,但五角大樓表示,F-35戰機降落海上航母是關鍵進展。

美國海軍發表聲明說,聯合攻擊戰鬥機在試飛中,降落聖地牙哥外海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飛行員成功讓戰機捕捉鉤,鉤住航母上的攔截鋼索。

F-35有3種機型,包含標準機型、可短場和垂直起降的第二種機型,以及配備於航母的第三種機型F-35C。

試飛飛行員威爾森(Tony Wilson)說:「今天對F-35C發展來說極具指標性。」

官員說,這次降落測試隸屬海上試飛計畫的一部分,將持續約2週,為2018年尼米茲號部署F-35戰機暖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