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施胡椒噴霧 警民劍拔弩張(組圖)


(圖/香港獨立媒體臉書)

【看中國2014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0月14日晚10點左右,金鐘佔中集會區數百名學生與市民,將鐵碼搬到附近金鐘龍和道行佔領西行線,引來警方到場與民眾對峙。期間,警方使用胡椒噴霧,雙方一度進入緊張氣氛。


(圖/香港獨立媒體臉書)


(圖/香港獨立媒體臉書)

14日晚大​​約10點15分左右,大批增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從中環步行趕往金鐘附近,一名現場警察曾使用胡椒噴霧,並試圖帶走一名男學生,被其他佔領市民包圍,要求釋放學生。

學民思潮在臉書上留言稱,大批手持盾牌、警棍的警員到場,他們拉起黃色警告。過程中,市民撐起雨傘,做好警方繼續施放胡椒噴霧的準備,同時阻擋警察第一次上前搶奪路障的進攻。雙方一度處於對峙狀態。


(圖/香港獨立媒體臉書)

約10點45分左右,在警方施用胡椒噴霧,並帶走一名男性市民後,大批市民高舉雙手從隧道兩側向內試圖圍住警察。有約20名警察面對人潮,退到路邊的石壆上。而添華道東行線,警察同樣被迫退到石壆上,部分集會市民加緊加固路障。警方逐漸撤退。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