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向中國提出釋放高智晟等政治犯名單(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向中國方面提出釋放政治犯問題,並將在今年11月前來中國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首腦會議時向中國提交要求釋放政治犯的名單。美國副國務卿薩拉休厄爾在國務院會見中國政治犯家人時做出承諾。美國提出,如果北京允許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期赴美看病並和家人團聚的話,將會為即將召開的亞太經合高峰會議創造更加良好的氣氛。


高智晟律師。(看中國配圖)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9月18日帶領中國多名被關押的異見人士的家屬到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副國務卿休厄爾等人會面。休厄爾承諾美國總統歐巴馬11月訪問中國時,將向中國政府提出釋放政治犯的問題。

休厄爾說,美國政府將採取更有力的行動,來推動中國政府釋放關押在監獄中的異見人士,以及真正開始改善人權狀況。美國政府已向中國政府提出,如果允許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期赴美看病並和家人團聚的話,將會為即將召開的亞太經合高峰會議創造更加良好的氣氛。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出席亞太經合首腦會議並且訪問中國。休厄爾許諾,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他將會直接提出釋放有關政治犯的名單。

原標題:美國許諾 歐巴馬將向中國提交要求釋放政治犯名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