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大推系列安保 確保留學生安全

州華裔眾議員周本立17日在蒙特利公園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公布了他就紀欣然命案向南加大校方進行溝通,得到了副校長蓋瑞特的正面回應的情況。根據周本立、紀欣然家屬以及南加大華人學生聯合會代表的意見和建議,南加大日前就加強校園安全問題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這些措施包括:

1、增加長年的的社區安全員人數,並增加夜間在校園及附近巡邏的南加大公共安全部人員、洛杉磯警局警員和自行車巡邏員的人數。 

2、增加校園及附近社區監控錄像及監視器管控人員。 

3、將校園巡邏車的覆蓋範圍擴大到整個南加大「反應區」,並縮短巡邏間隔至15分鐘以內。

4、盡快推出學生、員工直接聯絡的公共安全手機軟體;5、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  

蓋瑞特表示,今年暑期新招的學生已經開設了安全教育課程,並會延伸至整個學年。2015年秋季開學起,南加大將強制要求所有在校學生和研究生參加安全教育課程。南加大也為海外留學生制定了新的安全培訓計畫和學習材料,該計畫包括在中國開展安全培訓課程和學生守望互助計畫等。

據介紹,自從兩年前瞿銘、吳穎命案發生後,南加大就已經採取了一系列加強安保的措施,其中包括:

1、洛杉磯警局西南分局增加30名警員負責南加大周圍的治安強化工作。

2、洛杉磯警局增派一名探員專門負責南加大周圍的案件,地檢署也為此專門增派一名檢察官。

3、西南分局開通電子版犯罪預防系統。

4、南加大增加汽車、自行車和步行巡邏人數。

5、增加巡邏車護送服務。

6、增加校園附近的社區安全員數量。

7、增加60個安全攝像頭,使南加大攝像頭總數增加至190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