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絆倒薄熙來? 薄罕見舊照曝光(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20日訊】大陸官方博客:無意中看到一張「薄熙來視察公安基層所隊」的舊照片:戴頭盔的警察列隊兩側,街道空無一人,陪同他視察的那些頭面人物,在街道中央橫成一排,而他們腳下則是一條十分醒目的斑馬線

「路人橫穿馬路必須走斑馬線」,這是眾所周知的交通法規;但當時重慶的這些頭面人物何以視竟法規而不顧,反而「橫穿斑馬線」?答案,當然只有一個,這就是:在薄熙來們的心目中,「橫穿馬路必須走斑馬線」之類,只是他們要求老百姓必須遵守的規定,而於他們法規的制定者則如同虛設!

古人有曰「莫以小惡而為之」,「橫穿斑馬線」或許談不上是「小惡」,但這一小小的細節,卻也讓人看到了「權勢在握,目無法紀」已成為當下某些官員的潛意識,而正是這一潛意識也使得他們忘乎所以,忘記了「法律面前,任何人不能有任何例外」這一鐵的定律。

這裡,必須說明的是,我之所以要拿這張舊照片說事,絕非是想對薄熙來「落井下石」,反倒是覺得他這一無視斑馬線的存在,恐怕也是他最後的「絆倒」一處伏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