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身人口首逾半(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大西洋月刊》(Atlantic Monthly)近日所做的調查顯示,全美有將近1億3000萬人單身,而且在全美50州中,逾半數的27州的單身比例超過5成。這也是這項調查首度出現的情形。

調查稱,全美共有1億2820萬名16歲以上的單身人士,佔人口比例51.2%,相較於1976年的37.6%,40年來情況已經逆轉。

全美50個州中,有多達27州的單身比例超過5成。其中,以路易斯安那州與羅德島為最高,同為55.7%,紐約州以55.4%名列第三,隨後為密西西比州54.9%,新墨西哥州53.6%,人口數最多的加州也有53.5%的單身人口比例,名列第6,即使單身比例排名最低的猶他州,比例也有43.7%。

如果以都會來看,單身比例超過5成的都會共有230個,也超過全美都會數的6成;以51個主要的大都會區來看,更有46個大都會區的單身人數逾半,紐奧良(New Orleans)的58%最高,曼非斯(Memphis)57.7%居次,邁阿密(Miami)56.7%名列第3,洛杉磯(Los Angeles)也以55.8%排在第4位。

美國紐約雅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 Inc.)總裁、經濟學家愛德華•雅德尼(Edward Yardeni)表示,單身人群的比例已經上升到50%以上,「相當驚人」。而且,「這一比例的升高將對我們的經濟、社會和政治產生影響。」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