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正常 美加各地9月紛紛降雪

【看中國2014年09月14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地區9月12日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降雪。眼見樹林、草坪和汽車都披上一層晶瑩剔透的白色外衣,雖然距離夏天結束還有十天,但降雪已不是奇聞。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近日來連番降雪,雪量已超過了50厘米。

在丹佛市區,9月12日降下的雪已逐漸融化。但在海拔較高的西部郊區,積雪仍處處可見。這場風雪也在Evergreen郊區等地區帶來冰雹。

而在美國懷俄明、南達科他和蒙大拿各州,近日來的初雪創下部分地區的最早降雪記錄。如懷俄明州,有些地區在10日和11日降雪達50厘米,氣溫也在一夜之間驟降至零度以下。西北部的夏季旅遊小鎮科迪(Cody)落下10厘米左右的降雪,打破了當地在1915年之後的最早降雪記錄。又如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市(Rapid City),9月12日,四周白茫茫一片,停泊在路邊的汽車亦被白雪覆蓋,部分地區積雪厚達20厘米。

無獨有偶,加拿大阿爾伯特省卡爾加里及英屬哥倫比亞內陸北部多個地區也出現了降雪天氣,讓網友們感嘆,這個冬天來的太早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