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新華社突改口 《21世紀網》一案內幕深(組圖)

2014-09-14 00:41 作者:端木珊 桌面版 简体 3
    小字


9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註銷」,消息發布之後不久,新華社又突然刪改上述內容,令各界疑惑。(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1世紀網》「新聞敲詐」一案出現轉折。9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註銷」,消息發布之後不久,新華社又突然刪改上述內容,令各界疑惑,《21世紀網》是否會死而復生?案情背後又隱藏何種秘密,引人揣測。

急判21世紀網「死刑」後 新華社突改口

9月12日下午17時左右,大陸微博上紛紛出現「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的信息。當晚,「新華社」客戶端發布快訊稱:「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註銷。《理財週報》多人被帶走調查。」之後,大陸其他媒體紛紛以《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為題轉載新華社的這則通稿。


新華社通告(網路截圖)

詭異的是,新華社在判《21世紀網》「死刑」不長時間,就將上述快訊內容很快被刪除,並以「有關21世紀網的問題,已經由有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並於明天開始調查。」取而代之。

截至北京時間9月12日晚,21世紀網及其官方微博仍未有更新。

《21世紀網》「新聞敲詐」案9月3日首次被中共官媒報導出來。報導稱2013年11月以來,《21世紀網》主編劉冬、副主編周斌等經營人員,對數十家上市公司或企業進行新聞敲詐。上海潤言和深圳鑫麒麟居間配合,幫助招攬介紹了其中部分企業。

報導一出即引起媒體關注,如今,新華社發布對《21世紀網》關閉消息後又迅速改口,更加引人質疑。

曾揭江綿恆黑幕 案情背後不簡單

《21世紀網》是否會死而復生,目前尚無結論,但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指出《21世紀網》捲入有償新聞應該不假,這是大陸媒體的常態,幾乎家家這樣,但新華社突改新聞稿或背後涉高層博弈。

據報導,《21世紀網》主編劉冬、副主編周斌等人被抓後,一直沒有見到律師的機會。大陸律師張培鴻日前在微博披露:「21世紀網媒體整肅事件,涉事家屬很快聘請了律師,準備走法律程序。結果大部分當事人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各種謊言、搪塞和託辭均出自執法人員之口。家屬連問何故,我答照這樣幹下去,用不了多久,當事人的惡(果真有的話)會被司法的惡掩蓋,超越。」

21世紀網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的下屬子報系21世紀報系旗下的財經網站,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現為廣東省委委託省委宣傳部主管、主辦的事業單位。

據海外媒體報導,南方報業一直以敢言聞名於業界,也多次成為習近平與劉雲山交鋒之地。去年年初發生的震動國際的「南周事件」就是習近平與江澤民陣營公開交手,涉及江派劉雲山、庹震等人,目的是想封殺習近平的「憲法夢」。

而《21世紀網》亦曾撰寫深度報導《毛小兵發跡調查:西部礦業十年前的利益輸送》,揭秘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科系黑幕,文章將中科系企業與西部礦業的神秘利益輸送曝光。7月16日,據大陸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與西部礦業被曝光有關。

《21世紀經濟報導》還曾刊文《誰的阿里巴巴》,質疑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之孫江志成、中共元老陳雲之子陳元等均參與投資阿里巴巴一事。

此外,《21世紀網》還在過去幾年中,不斷披露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的上海醫藥集團「行賄門」、「財務造假門」事件。有評論認為,以上種種行文或許都令上海當局不悅。

目前,習近平陣營和江派劉雲山在宣傳口激戰正酣。有分析認為,《21世紀網》主編等8人被抓,凸顯中共高層角力激烈,或是劉雲山採取的報復行為。

来源:看中國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