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旱情嚴重 「冰桶挑戰」變「沙桶挑戰」(圖)


"沙桶挑戰"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據美國《洛杉磯時報》8月22日報導,近日,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研究籌款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可以說是席捲全球,幾乎無人不知。

然而,在遭受嚴峻旱情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兩名男子為了向人們傳遞保護水資源的信息,用「沙桶」替代「冰桶」,將一桶泥土從頭潑下。

最新的美國乾旱檢測分布圖顯示,美國加利福利亞州97.5%的地區都在經歷嚴重的旱災,災情等級達到3級。另外,該地區的許多水庫水位也一直保持在較低水平。因此,看到人們將自己珍視無比的水資源一桶一桶的潑掉,對加州居民來說非常心痛。早些時候,「推特」上還出現了專門批評這項挑戰浪費水資源的話題。

日前,兩名男子表示他們願意參加「冰桶挑戰」,但為了提醒人們加州旱情的嚴峻,決定用泥土代替冰水,並將整個過程製成視頻,發布在了美國視頻網站YouTube上。但這一行為本身也受到了一些網民的質疑,他們認為參加者將需要浪費更多的水去清洗身上的泥土。

美國公共事業部官員建議參加「冰桶挑戰」的民眾通過少洗一次澡或者是回收冰水的方式來盡量節約水資源,表達自己對加州旱情的重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