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德國之聲疑遭中共滲透 內部員工曝隱情(圖)

2014-08-21 08:30 作者:趙錦楠 桌面版 简体 18
    小字


「德國之聲」中文網記者蘇雨桐,近日被公司開除並要立即離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趙錦楠綜合報導)「德國之聲」中文網記者蘇雨桐,近日被公司開除並要立即離職。而新臺長為了改善與中方的關係,改變中立報導的政策被認為是蘇雨桐被解雇的真正原因。

蘇雨桐曾在中國大陸志願機構工作,因參與六四抗議活動,而頻頻遭到中共當局抄家威脅。蘇雨桐2010年出走德國,到達後即加入德國公共廣播機構「德國之聲」任職中文部記者,主要負責報導中國大陸政治社會及人權新聞。

日前,蘇雨桐突遭公司開除並被要求立即離職。蘇在海外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稱:「德國之聲總監勒令我立即停職時強調:德國之聲中文部要有一個新的方向,你與這個新的方向不符」。但蘇雨桐與推文一同發布的圖片顯示,德國之聲中文報導二月份排名中,蘇一個人佔據全部(二十名左右記者)的二分之一,而她所報導的恰恰都是中共不喜歡的內容。

蘇雨桐稱,德國之聲給出的辭退理由是「泄露德國之聲內部消息」,但她認為真正原因與德國之聲改善與中方的關係,離棄中立報導的政策有關。

蘇雨桐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透露,「德國之聲」新任臺長林柏(Peter Limbourg)上任後,與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等頻繁互動,並大改新聞處理方針,曾明確要求中文部員工「不能只批評中國政府」。蘇認為,新臺長時為了改善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因而更改原有的報導政策。

林柏還聘用立場親華的評論員澤林(Frank Sieren)。今天64事件週年期間,親華評論員澤林曾發表評論文章稱「1989年是新中國歷史上一時的失足」。文章引發許多民運人士抗議,甚至聯署要求德國之聲撤銷這篇文章,蘇雨桐亦是聯署者之一。

為此,「德國之聲」總監與總編輯特與中文部員工開會,會上強調中文部不能辦成「異議之聲」,並要求與會者保密會議內容。但蘇雨桐拒絕配合,蘇雨桐認為當日她的拒絕行為,已經為被辭退埋下了伏線。


蘇雨桐還表示,德國之聲修改新聞處理方針後,她的文章遭到大面積刪除,這是從前不太突出的情況。 
蘇雨桐表示,將向德國之聲提出訴訟,質疑公司開除理由依據有否牴觸當地勞動法。蘇雨桐並呼籲外界關注「德國之聲」的發展方針。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