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庫德族獲美國武器支持 奪回兩城(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

【看中國2014年08月12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8月11日表示,美國已開始緊急運送武器給伊拉克庫德族(Kurds)部隊,以對抗不斷挺進的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L)好戰份子。

她說:「我們正與伊拉克政府合作,迅速運送庫德族迫切需要的武器,且運送的武器不斷增加。」

哈夫稱,運送武器的行動在上週展開,但她未說明這項行動由那個美國機構主導,也未說明已運送武器的數量與種類。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說,對抗伊斯蘭ISIL好戰份子的伊拉克庫德族人「從不同來源取得一些武器,不同來源正提供武器給他們」。

在近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地區大有斬獲後,庫德族人正在迅速獲得支援。

這兩天,美軍對「伊斯蘭國」發動了四次空襲,以協助遭到「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威脅的庫德族人。

隨著美國空襲開始在戰場上產生明顯效果,庫德族部隊亦在伊拉克北部對ISIL武裝分子發動反擊。在空中火力支援下,他們奪回了兩座具戰略性城鎮的控制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