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村官出國看病 寄信回國辭職(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11日訊】據南早中文網報導,上月月底獵德村村委書記李方榮被黨內除名,而李方榮曾經擔任廣州目前最為核心的商業區,珠江新城原所在地獵德村村委書記長達30年的時間,同時還是獵德經濟發展公司的董事長。

李方榮是在2012年11月出國就醫,兩個月後寄信回國辭職,引發輿論嘩然。當時廣州市紀委發言人梅河清稱市紀委已經關注到這一事件,但目前暫未發現李方榮涉及貪腐問題。

隨後,天河區即要求村社主要幹部在2013年的2月底之前上交個人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7月下旬,天河區區委、紀委有關負責人在獵德村召開現場會議,通報給予獵德經濟發展公司董事長李方榮黨內除名的處分。

負責人同時公布,該公司副董事長梁賢德潛逃,另有經理李澤傳涉嫌違法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珠江新城90年代被確立為高標準開發建設的重點地區。該片區當時屬農村建制(大部分地區屬沙河鎮管轄),後撤村改制,設立獵德和冼村兩個街道辦事處。

政府在徵收土地之餘,留下12%的村留地,讓村集體自行找開發商合作開發。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