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57惹的禍 日10年來最大食物中毒案

【看中國2014年08月11日訊】發生在7月26日本靜岡市煙花大會的遊客,吃了攤販賣的冰醃小黃瓜,以致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案,其中有453人被驗出含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這是日本10年來最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案。

日本靜岡市保健所今天宣布,對於這起冰醃小黃瓜的集體食物中毒案,總計有453人被檢驗出含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其中108人病情較嚴重已住院治療,有4人還出現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經靜岡市保健所檢驗冰醃小黃瓜的調理器皿之後,並未檢出含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而保健所也針對削小黃瓜皮的6名男員工採集糞便檢驗,希望能進一步調查瞭解感染途徑,靜岡市保健所主管最後表示,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已漸平息。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食物中毒受害信息管理室稱,這是日本10年來,從2007年5月東京都的西東京市學校營養午餐發生的445人食物中毒人數後,這次感染O157的集體食物中毒案,可說是10年來最大規模的食物中毒案件。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