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工廠爆炸 中共官媒報導有隱情?(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中國江蘇省昆山市一家台資企業8月2日上午發生工廠爆炸,這次爆炸事件已經造成68人死亡,187人受傷。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8月2日上午7時37分,江蘇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昆山市市長路軍表示,在當天上午7點發生爆炸事故中,車間內共有員工264人,其中261人在車間內上班。目前確認死亡人數44人,在搶救途中死亡人數24人,截至2日下午15時,死亡總人數達到68人。

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國官方媒體給予報導,但真實情況讓人質疑。

(圖/北風推特)

當天下午4時30分,昆山市市長路軍就昆山工廠爆炸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查閱資料發現,資深媒人北風在推特上發出中共官媒人民網的一篇名為《昆山工廠爆炸發布會:市長路軍當場哭泣》的文章,報導指出上午7時37分許,江蘇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但昆山市政府卻發布稱,今日7時30分左右,公安及消防等救援力量就已趕到現場。

該報導中,警消人員居然在爆炸發生7分鐘前趕到現場,似有時序邏輯上的矛盾,但稍晚人民網及更新報導,將昆山市政府的說法刪除。究竟是筆誤的疏失,還是另有其他隱情成為媒體熱議的話題。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