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民怕埃博拉 河中遍佈染病浮屍(圖)


居民害怕接觸屍體會被感染,任由屍體在河流中飄浮。(圖片來源:FrontPage Africa)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肆虐,賴比瑞亞幾乎無力招架,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在河流、野外甚至棄屋都可見屍體,無人敢處理,讓疫情防治工作更加艱鉅。

據《非洲頭版》(FrontPage Africa)今日的報導指出,當地居民由於害怕與屍體接觸會被感染,放任屍體在河流中飄浮,或者直接遺棄在廢棄屋內。

美國救援組織「Samaritan's Purse」稱,當地醫療系統已不堪負荷。當地不少人認為病毒是由外國人帶到當地,因此對醫護人員態度不友善,甚至會恐嚇他們。該組織坦言目前已經無法安全運作,醫護人員面臨極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埃博拉疫情在賴比瑞亞、幾內亞及獅子山共和國「相當嚴重」,至少1200人受感染、超過670人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