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遇大盜:24個新建公交亭一夜蒸發(組圖)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南京江北大道24個新建的站亭,前後才9天全部消失了,傷口都一樣!經濟損失達142.8萬元。這起南京公交史上最離奇的站亭丟失事件,是什麼人所為?

 

 

7月23日,南京場站公司接到投訴,責問為什麼新建的站亭又要連夜拆掉,「這不是浪費公共資源嗎?」公交廣告公司副經理鄭偉當場「驚呆」了,立馬派巡視員沿線巡查,發現新建的站亭全都被齊根「切走」。事後南京場站公司報警,據稱這些被盜的站亭為不鏽鋼材質,總價值140多萬,目前站內只豎著一個國標式站牌柱子作為臨時措施。

被盜走公交站亭所在路段——江北大道麗景路,一路都沒有看到公交站臺的身影,倒是路邊每隔一段距離,就立著一段既像是欄杆又像是扶手的粗鋼管。南京場站公司工作人員指了指這些鋼管說,「這裡就是不久前我們剛建起來的公交站臺,現在只剩下坐椅了。」

被盜走的公交站臺均位於江北大道,涉及24個站亭,與主城區新建的公交站亭風格、材質一致,這段路上大部分站臺都只有一張坐椅「孤零零」地立著,還有的站臺乾脆連坐椅都沒有了。地面上光禿禿地立著幾截碗口粗的鋼管,管口處留著切割留下來的痕跡,而它們在被截斷之前,是公交站亭和站牌的柱子。

據稱這些公交站亭,兩柱之間長度為3.8米,中間燈箱高度近3米,均為不鏽鋼製成,每個站亭重量在四五百斤重,「每次安裝的時候,都是用起重機。」而運送站亭的工具,則是8-12噸重的卡車。圖為僅剩的站臺座椅。

因為該區域未安裝攝像頭監控,所以盜賊如何竊取的這24座站臺目前無從可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