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司法改革 北京法官憤而辭職(圖)


北京法官張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1日訊】多年來,中國法官一直是中共體制內的一個工具。近日,一位北京法官在網上公開辭職,表示等不及新一輪的司法改革。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這位名叫張偉的北京法官7月15日辭職,並在網上公布辭職信。

張偉感嘆,2006年,法官、檢察官納入公務員體系以來,中國在司法獨立問題上的倒車開得太厲害,法官已然成為體制內的一個工具,很難再找到獨立的司法裁判者的定位。

張偉還表示,今年自己已經39歲,等不及新一輪的司法改革,因此提出辭職。他說:「39歲,我等不了。我16年裡沒有達到在這個職業裡應該達到的職級、收入與尊嚴。司法改革幾次陣痛後能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但如果這是5年、10年以後的事情,那時候我都快50歲了。一輩子都在改革中度過,我會覺得太悲劇了,沒有任何意義。」

據悉,與張偉同一庭室的5個人,均已先後離開法院,最近該法院又有兩名年輕法官選擇離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