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警告:歐洲聖戰士已構成威脅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參與伊斯蘭聖戰而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身經百戰的歐洲人士,已對美國構成威脅,因為這些人的護照讓他們可以不需簽證入境美國。

根據最新估計,將近八百名法國公民曾參與敘利亞內戰;比利時官方統計,有二百名比國公民參與敘利亞內戰;英國則有四百名。

這些人都擁有法國、比利時和英國護照,加上其他擁有歐洲國家護照的這類民眾,他們不需簽證就能進入美國,意味這些歐洲公民可以規避美國安全檢查。

歐巴馬在六月二十九日播出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訪談中提及:「我們看到同情好戰份子的歐洲人士前往敘利亞,現在可能也有這類歐洲人前進伊拉克。」這些戰鬥人員「擁有歐洲護照,不需簽證就可入境美國。」

歐巴馬表示,「我們一直在改善對敘、伊和歐洲國家的監控、偵察和情報蒐集。特種部隊也將會參與其中,我們也準備動手,攻擊會對我們造成傷害的團體組織。」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