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食品上西方餐桌 地產黃金時代結束(組圖)


中國食品農藥殘留物經常超標

【看中國2014年06月29日訊】「ExtremNews」網站6月28日刊登的文章說,中國不斷爆出食品醜聞:蘑菇,水果或水稻殺蟲劑殘留物超標。儘管如此,停止進口來自遠東的食品目前仍然無望。而且恰恰相反,德國從中國進口的食品每年增加10%,有毒食品上德國餐桌的危險也在增加。

中國毒食品上西方餐桌

該雜誌的一位編輯說,」通過調查我們發現,水果、 蔬菜和茶葉含有這些 有毒物質的風險最大。而這些產品目前80%來自中國。再有一點就是德國對來自中國的進口水果和蔬菜沒有具體的檢驗標準。因為採購量巨大,對所有進口產品都進行檢查成本太高。對消費者來說,他們往往根本不知道產品來自中國。例如大型麵包店,超市和加油站每年約從遠東進口超過2億個用來烤制麵包的發酵麵團,但是顧客對這些麵包材料的原產地則一無所知。

德國《經濟週刊》雜誌週六刊登一篇文章,談到了中國的 房地產泡沫。文章說,中國的房地產崩盤。幾乎無人能夠買得起昂貴的住宅。這一根本變化的跡象有可能將遏制經濟的增長。文章說:25歲的小邵在一家汽車零配件公司擔任部門經理,每月工資6000元人民幣,約合700歐元。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在上海獲得一套自己的住宅。他說,」就靠我現在的工資收入,根本就不可能。」

像小邵這樣的年輕人,從前屬於中國重要的買房族。因為中國的男青年要想結婚必須先要有房,這是女方父母普遍提出的條件之一。但是最近幾年 房價飆升,對於城市中的普通工薪階層來說,擁有自己的住房可望而不可及。當下,中國人平均年收入必須增加19倍,才有可能實現買房夢。

房地產黃金時代結束

2014年第一季度,中國的房地產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銷售面積減少了7%。中國最大房地產公司萬科集團總裁郁亮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買房賺錢的金色時代已經結束。」 SOHO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潘石屹也公開表達對樓市悲觀看法。他認為中國的房地產就是泰坦尼克號,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


中國大城市天價住房

《經濟週刊》 雜誌的文章接著寫道: 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曾幾次出現較小的跌幅。但這次情況則不同。香港投資銀行的王濤(音譯)認為:「目前的價格下跌不是政治措施造成的。」最近幾年,中國政府曾試圖通過一些法規,如對購買第二套住房的限制措施為房地產降溫。但是汪濤認為,「現在是房地產的在供求結構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文章認為,迄今中國一線城市的人口幾乎以平均每年兩千萬的速度遞增,因此房地產商也拚命建房,現在則到了供大於求的程度。如果城市每年需要7百萬套新住宅,實際上卻每年新建一千萬套。新加坡商業銀行的經濟師戴維斯(Ashley Davis)說,特別是內地的一些省市地區建造了過多的豪華住宅,但是普通居民能夠買得起的普通住宅卻十分匱乏。

由於房地產行業「龐大不能倒」,許多人預計政府會進行干預。迄今的措施就是控制房價上漲。戴維斯認為,政府可以擴大對基礎設施的投資或者推動社會福利住房的建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