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萬年前未滅絕 活化石出現紐西蘭海域(組圖)

有一種被認為在400萬年前已滅絕的海洋生物Protulophila,日前在紐西蘭附近的Picton海域被發現。


Protulophila的開口。

根據紐西蘭國家水暨大氣研究所(NIWA;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and Atmospheric Research)學者表示,Protulophila是一種海洋中的微小生物,類似珊瑚和海葵的蠕蟲,外部有很多小管。

這種生物原本只出現在歐洲和中東地區,但是今年卻有一組科學家在紐西蘭發現它的化石。探就其年齡竟然是落在被認定已經滅絕的時期之後,

因此,研究人員重新檢視這些在2008年於紐西蘭收集到的樣本,才發現它們被忽視了Protulophila,它有可能還活著。對這些可以長期存活的物種,科學家們通常視之為化石,並歸類為「活化石」。

NIWA海洋生物學家丹尼斯•戈登(Dennis Gordon)說︰發現存活的Protulophila是一樁從化石發現生物多樣性的特例。

 


藝術家筆下的Protulophila。


樹脂仿製的Protulophila模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