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英 副首相斥中共侵犯人權(圖)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應該承擔更大的國際責任。(GettyImages)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趙錦楠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開始了在英國為期三天的訪問。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中英兩國將簽署數百億英鎊的商業合同,但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應該承擔更大的國際責任。

在週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我們非常支持自由貿易,我們相信促進投資增長,可以給中國人提供在中國和英國更多的就業機會。」 

卡梅倫同時指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承擔維護國際和平、安全與法治的責任。在李克強與卡梅倫舉行會談期間,人權活動人士也敦促卡梅倫向李克強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此外,英國副首相、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在唐寧街歡迎李克強之時,公開批評中共「系統性的侵犯人權」。克萊格承認與中國之間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但他認為,這並不意味著李克強訪問期間就應該忽視人權問題。克萊格指出,中國「束縛」自己的人民、「迫害」自由媒體,中國經濟增長或將導致中共政權分崩離析。

克萊格還表示他樂於再次會見達賴喇嘛。他說:「我對於卡梅倫和我會見過達賴喇嘛的事情一點都不後悔。卡梅倫和我自己目前都沒有計畫再次會見達賴喇嘛,但是如果可以再見到他,我會很榮幸。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將來見到像他那樣了不起的人。」

李克強17日上午在溫莎城堡與英國女王會面,下午,在唐寧街十號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面。一天的行程中都有抗議者如影隨行。這些抗議者包括法輪功學員、在英藏人、六四民運人士、香港人、英國人權支持者,維族人和越南人。抗議者們手舉「香港前途,香港自決」、「自由中國」、「法辦江澤民、法辦羅干、法辦劉京、法辦周永康,在中國15年對法輪功的迫害——馬上停止」等標語,表達各自的訴求。

本文留言

作者趙錦楠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