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省部級官員以罕見方式被免職

【看中國2014年06月1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紀委監察網站6月10日在其「要問」板塊發布原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智勇免職消息。趙智勇被免職消息6月3日已經公開,與以往落馬官員消息的發布不同,這個消息先由中組部發布,隨後由中紀委重複發布,這個方式相當罕見。

6月10日,中紀委網站發布趙智勇免職消息,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28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這個消息的發布,與以往有顯然的區別。中共十八大後被調查的其他27名中共省部級官員,消息均在「案件查處」發布,而趙智勇被免職的消息,發布在該網站的「要問」板塊。

中組部先於中紀委發布消息

6月3日19時許,中共官方《人民網》援引中組部消息稱,趙智勇因涉嫌違紀,近日中央已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隨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於20時50分在其「要問」板塊幾乎重複發布了這個消息。

媒體觀察到,趙智勇與其他落馬官員被通報的程序不同。中共十八大以後落馬的27名官員,一般都是先由紀檢監察機關發布被調查的消息,之後中組部再發布免職等消息。趙智勇則是先由中組部發布「涉嫌違紀被免職」的消息,然後中紀委重複發布這一消息。

中組部是中共控制其官員任免的機構,有極大的人事控制權力,屬於中共機密組織,掌握中共官員的核心機密。

(責任編輯:蔣孜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