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兩兩 六四民謠(圖)


2009年六四20週年時香港數萬人的燭光悼念之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3日訊】又是今天,一年復一年,輾轉25年。六四,化作三三兩兩。記憶,與時間消磨至今。主觀的感性,無奈地被「客觀」與「理性」漸漸抽離。四分之一個世紀,竟有懷古的心境,是因為25年前歷史的深刻?還是因為25年來更加波瀾滄桑的歷史?

今天,能喚起心底更多同情,儘管這一絲同情,難抵每一個天安門父親母親萬分之一的沈重心情。願一萬個同情,能熔煉出一成分擔。願那千萬點流淚守夜的熒熒燭火,能照給黑暗多一絲光明,撫給人間多一絲溫暖。願當年被愚弄的助紂者來得及清醒,應悔悟者勇於悔悟,該彌補者竭誠彌補。
因果皆報應,善惡終有還。千百年來,「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然而,25年前,恐怖令滿街喊打之人從此消停。25年後,縱有滿倉谷,難飽滿倉鼠,碩鼠貪生肉,蠅中稱老虎……歷史洪流,源遠無休。逆天斗者終被天棄,奪民愛者永遭民唾。
敬賦《三三兩兩 六四民謠》,獻給人民,獻給歷史。

(一)父母心      
白頭思愛子,
日日度年年。
幸有青春照,
摩挲永笑顏。

(二)守夜燭     
螢火暖人間,
燃心二五年。
淚流光欲久,
夜盡海尤咸。

(三)京謠     
人民子弟兵,
八九進都京。
隆隆鉄履下,
何故血難清?

(四)因果       
當年寵物鼠,
殺貓皆由汝。
今已滿倉碩,
開葷變老虎。

(五)浪淘沙    
崑崙到大海,
萬里送流沙。
途橫百丈壩,
來葬千堆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李唐風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