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商界抽《蘋果》廣告 特首打壓新聞自由可恥(圖)


梁振英最近曾經親自或透過「梁粉」,向商界及旅遊界明示或暗示,不應在《蘋果日報》上賣廣告,致使一些商家感到壓力。(圖片來源/主場新聞)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據悉,梁振英最近曾經親自或透過「梁粉」,向商界及旅遊界明示或暗示,不應在《蘋果日報》上賣廣告,致使一些商家感到壓力。特首梁振英繼銀行界的渣打集團傳被特首「下令」禁止在《蘋果日報》登廣告後,再次打壓傳媒。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此等赤裸裸干預新聞自由的做法可恥。

有政界中人透露,梁振英曾向不少商會及企業查詢在《蘋果》賣廣告的原因,他處處暗示《蘋果》是反動傳媒、北京不喜歡,似有意借中央之名向商界施壓。梁振英早前也曾約見不少旅遊業界人士,聚會期間特首曾提及有本地報章報導偏頗,又鼓吹「佔中」等傷害社會的行動,旅行社不應該在這些報章賣廣告助長其氣焰。亦有「梁粉」為協助梁班子打壓反梁傳媒,提醒商界不應在《蘋果》賣廣告。商界人士聽後都感到壓力,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憤怒批評道:梁振英是赤裸裸干預新聞自由,做法可恥。作為特首這樣做真是不能想像,香港不是北韓、不是大陸,是自由法治之地。她說,梁振英就是一個「政治無賴」,在他任內兩年新聞自由每下愈況。工黨何秀蘭指出:梁振英沒有政治操守,他正在示範如何以經濟打壓新聞自由。

本文留言

作者章若琳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