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等手術流血3小時 醫院:情況不危急

【看中國2014年05月27日訊】據南海網消息,一位孕婦懷孕3個月,但不幸胎死腹中。按照醫囑,該名孕婦於5月23日晚服用人流藥物,5月24日,她按照預約時間,一早來到海南醫學院附屬醫院做人流手術。沒想到,該名孕婦等了近三個小時,麻醉師才到位開始手術。在等待期間,孕婦一直流血不止。

家屬梁先生告訴記者,他愛人懷孕三個月,但很不幸,胎兒在母體停止發育。上週五(5月23日)晚上,他妻子按照醫囑服用了人流藥物,預約第二天一早來做人流手術

他愛人昨晚就已開始流血不止,所以今天一早7點鐘就到海醫附院挂急診要求做手術,而且是今天排隊做手術的一號患者。沒想到,她們從7點等到8點半,已到正常上班時間,還未安排手術。婦科的醫生告訴患者,因為麻醉師還沒來,他們也沒辦法。

家屬說,患者一直在出血,已經快暈過去了。她們一直等了近三個小時,麻醉師才到位,開始手術。

患者及家屬擔心因此落下後遺症,憤而投訴。

事件曝光後,醫院解釋說,由於患者未出現面色蒼白、血壓下降、休克等危急症狀,從而判斷情況不算危急。加上醫院麻醉師只有一個,當天麻醉師做完胃鏡手術了,才能過來做人流手術。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