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之洗衣板」日本皇室神話起源地(組圖)

青島神社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日本皇室神話起源地之一。

青島神社是宮崎著名觀光景點,地處位置特殊,獨立建於有「鬼之洗衣板」之稱海蝕地形上,更被超過5,000株、最老300年以上亞熱帶樹林簇擁,置身其中,恍若獨立於塵世之外。

神祕的地理位置,青島神社自古以來被視為神仙居住地,也是日本皇室神話「海幸彥與山幸彥」起源處。海幸彥與山幸彥是一對兄弟,哥哥擅長釣魚、弟弟擅長打獵,一日兩人交換謀生工具,但弟弟卻不小心弄丟哥哥的魚鉤,哥哥怒極、一定要弟弟把魚鉤給找回來。

神話結合親情與愛情,故青島神社除祈求平安圓滿,也有求緣分之用。

後來弟弟山幸彥,在海邊發呆想辦法時,一路被指引至深海龍宮,問海龍王有沒看到哥哥的魚鉤,鉤子還沒找著,倒是先追求到海龍王之女─豐玉姬,一直在龍宮住了3年後,才帶著妻子豐玉姬與魚鉤回來找哥哥。

神話傳說結合了親情與愛情故事,故青島神社能祈求平安圓滿,也有求緣分之用,原始元宮中,樑柱還偷偷藏著愛心鏤刻,祈求愛情運的粉紅紙縒,更是細細密密系滿於繩索中。

神社中祈求愛情運的粉紅紙縒,細細密密系滿於繩索中。
(以上圖片來源:林佳儀)

本文留言

作者林佳儀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