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站六旬女子暈倒 中外乘客聯手施救

【看中國2014年05月24日訊】昨天早高峰時段,地鐵8號線人民廣場站站廳內,一名六旬阿姨突然暈厥昏倒,隨後出現了外國乘客施救,中國乘客翻譯,甚至中西醫同場救人的場面……經過簡單的救治,暈倒的阿姨最終清醒過來。

昨天上午8時40分左右,一名正在8號線站廳內行走的阿姨毫無徵兆地突然暈厥,摔倒在地。記者從站廳監控畫面中看到,一名正在執勤的民警迅速跑至事發地。此時,四五名乘客也注意到了這一突發情況,停下腳步,圍攏過來。兩名正在站廳出站閘機口的外國乘客看到這一幕,也蹲下身,查看暈厥阿姨。「有的人幫忙把阿姨的頭部稍微墊高,有的熱心市民和站務人員在一旁撥打電話報警。」

目擊者劉先生告訴記者,就在兩名外國乘客施救的時候,一名年輕的中國女孩主動站出來,充當現場的「臨時翻譯」。從她的口中大家得知,兩名外國友人懂得一些醫學知識,他們推斷,這名女乘客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昏倒。救助隊伍中,一名自稱是中醫的乘客還戴上白手套對暈厥的阿姨做按摩。很快,阿姨逐漸恢復了知覺並清醒過來。大家都長舒了一口氣。

記者從軌交警方瞭解到,120急救人員趕到後,對阿姨做了身體檢查,發現其血壓偏高。阿姨表示自己身體已經恢復,無需去醫院就診,隨後便自行離開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