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歲梨樹開花:樹冠直徑超40米(圖)


500歲梨樹開花

多根紅綢加身,鮮花壓滿枝頭,年產量3000多公斤,3個人手拉手才能合攏,4根次干分列四方,樹冠直徑能達到40餘米。

昨日,漫山梨花開得正旺,葫蘆島市建昌縣養馬甸子鄉迥流水村,幾個村民正在給「千年老梨王」做美容。每年梨花節期間,這棵安梨樹都會受到特殊禮遇,紅綢加身圖的就是喜慶、吉利和熱鬧。

「千年老梨王」主幹較低,大約1米左右。主幹向東西南北四方各長出次干。其中,朝向東側的次干還分出一根彎曲的分枝,向下凹陷形成一個弧形,人可以躺在上面,似一個吊床。從半山腰看,樹冠上的梨花幾乎將下方土地全部遮擋。

韋連軍目前管理這棵「千年老梨王」,這棵樹從來都不用人工施肥,正常年份產量都在3000公斤左右,村裡有27棵年齡相近的梨樹,但都沒有它長得高大繁茂和結果多。建昌縣果蠶局一名工作人員說,老樹牌子上寫的「千年老梨王」是前些年有關部門為了保護和宣傳這棵樹專門掛上去的。可實際上經過鑑定,「千年老梨王」的樹齡在500年左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